美杜莎

害怕死亡比死亡本身更可拍!

【琴柯】你的名字(5)

   

此文严重OOC,各种CP混搭,私设良多!!

前情提要:琴和柯南互换了灵魂……

第五章: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你想干什么!?”柯南冷冷地问道。

      “自然是下发任务了!本周六,灵魂之石会在铃木展览馆展出,那块宝石,组织势在必得!”手机里狂傲的声音再次响起。

      “哼,”柯南冷哼一声,“我是杀手,不是小偷!”

       “琴,上一次你的任务可是失败了,你最好不要放过这个将功折罪的机会!”那边的声音变得有些危险起来。

     柯南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才回答道:“好吧。”

    电话那边传来一阵轻笑声,“哈哈哈哈哈哈,这才是我们组织的好王牌吗!”说着,电话那边就只剩下一阵忙音了。

     这时,车窗外面突然飞进来一张报纸。柯南用余光瞟过去,只见海报上眉飞色舞地写着几个大字——怪盗基德vs铃木次郎吉。

    柯南扶额,他终于才明白琴为什么没来了,看来是自己想多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我一定要俘获基德的嘴唇!”琴眼前的短发女孩怪笑着。 周围的人都立刻对这个花痴少女眯起了半月眼。

    琴其实真的对怪盗基德那个家伙不感冒,可惜原主非常感冒,导致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是“基德的克星”,作为吉祥物的“柯南”自然是被铃木家族邀请,进行对决前的参观了。所以,他这两天自然也就没时间去那个工厂训练柯南了。

     琴,小兰,毛利小五郎,正在欣赏这在层层保卫之下的“灵魂之石”。玻璃罩之下,一颗紫色的宝石正散发着梦幻的光芒。

     “灵魂,灵魂,是我可口的食物;血液,血液,是我的嫁衣。当灵魂与血液交融之时,就是黑暗笼罩大地之时!”小兰看着宝石旁边的卡片念道。

     圆子神秘地嘻嘻一笑,说道:“传说,这个宝石可是有诅咒的,谁碰谁就会丢了魂!这个歌谣是从它被创造出来时就流传出来的!”

    “诅咒!?”小兰立刻就吓得花容失色。

    “安啦,安啦,”圆子立刻挥了挥手,“这宝石经过了多项检查,难免会经人手,要是真的有诅咒,早就有人死了,我们铃木家也不会将这么危险的东西展出了!” 小兰还是有些紧张地看着玻璃罩中的宝石。

     一旁的琴无聊地打起哈气来,这种无聊地诅咒也就只有小孩子会相信吧!

      “不要小瞧这颗灵魂之石,它是真的会以人类的灵魂为食的,只不过它现在还不怎么饿。”一个孤冷的声音在众人背后响起。

     “请问你是……”小兰有些疑惑地望向声音的主人。

    “咦?你不是……啊,我叫小泉红子。抱歉,我刚刚是认错人了。不过,你和我的那位同学真的是很像啊!”小泉红子十分优雅地笑了笑。

     “红子,红子?你在哪里?”小泉红子的身后传来了一阵呼唤声。

   小泉红子有些无奈地回头喊道:“青子,我在这里!” 一个长相酷似小兰的女生跑了过来,有些讶异地看了小兰一眼。说真的,除了发型不太一样以外,她们两个人还真是长得一模一样。

     小兰笑了笑,伸出了一只手,说道:“你好,我叫毛利兰。” 青子有些犹豫地握住了小兰的手,说道:“你好,我叫中森青子!” 四个女生凑在一起不一会儿就熟了起来。而小兰却没有休息到,一旁的“柯南”却在若有所思的注视着小泉红子。

     这个女人身上散发的气息……很危险! 琴回头看了一眼宝石,不知是不是因为灯光照射的原因,宝石居然有些微微变红了。

     这时,一个相貌普通的男人走到了柯南身边,递给了柯南一根棒棒糖,嬉皮笑脸地问道:“小朋友,想抽烟吗?” 琴冷漠地扫了这个男人一眼,就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他自顾自地向卫生间走去,而那个男人紧紧地跟在了他的身后。

     到了卫生间后,琴冷冷地问道:“你怎么过来了,小子?” 此人正是占着琴身体的柯南。

     柯南叹了口气,恢复了在琴面前的小绵羊状态,说道:“你们组织的二把手朗姆,亲自给我打电话,让我来偷宝石!”

    “朗姆!?”琴的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他沉吟了半响后继续说道:“宝石,一定要偷到,至于交不交给他再说!” 这时,卫生间里的灯突然闪了起来,然后就就灭了,周围也陷入了一片黑暗。外面的人群立刻嘈杂起来。

     柯南和琴的脸色顿时一变,连忙跑了出去。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等他们二人到达展柜时,灯已经重新亮了起来。里面的宝石正完好无损地躺在那里,但是旁边却立了一个小卡片。

     “怪盗基德将于午夜十二点降临,取走传说中的灵魂之石!”铃木次郎吉举起卡片,缓缓地念道。

     居然改时间了!这在怪盗基德的偷盗史上还是第一次! 难道是……宝石有什么问题吗?

    这时,负责缉拿怪盗基德的中森警官才仓皇跑了过来,大嚷道:“快,快把玻璃罩打开,检查一下宝石!”

     “不用检查了,这颗宝石是真的!我感受得到。”却见小泉红子站在展柜前,眼睛却若有所思地望着宝石。她又抬头看了看匆忙赶过来的琴柯二人,神秘地笑了一声,说道:“我说的对吗?基德的克星!” 周围的人立刻也看向了柯南,等待着他的反应。

     占着柯南的身体的琴学着柯南样子,眨巴眨巴眼睛,挠了挠头,说道:“还是……请这位警官先生检查一下吧!”

     “红子……”一旁的中森青子上前推了推小泉红子,示意她不要为难一个小孩子了。

     红子淡淡地笑了笑,刚要退到人群中,却见她身后的青子突然怪叫一声,昏倒在地。与此同时,毛利小五郎身边的小兰也怪叫一声,昏倒在地。

    “小兰,小兰,你怎么了?快醒醒!”她身边的圆子和毛利小五郎立刻蹲下身查看起小兰来。

    占着琴身体的柯南面色一僵,直接就向小兰的方向走了过去。琴却一把拉住了柯南的胳膊,自己走向了小兰,并对柯南使了个眼色。

    柯南也明白,这是偷到宝石的最好时机了!

     “大家快看,宝石变成红色的了!”不知是谁在人群中喊了一声,人们立刻将视线转移到了展柜之上。

     “这很可能是怪盗基德的把戏,大家要小心!”站在展柜旁边的中森警官立刻喊道。

     “不,怪盗基德应该也是发现了宝石的异样,才更改了偷宝石的时间吧!”蹲在地面上照顾青子的红子突然开口说道。

     “你……你妖言惑众!”中森警官现在也有些慌了神了。

     “我妖言惑众!?试试不就知道了?”说着,就走到了琴的面前,“小弟弟,你要不要试试碰一下这颗宝石!?” 琴刚要否决,一个人就挡在了自己面前。

     “这位小姐,你让一个小孩子来试尝试这么危险的事,可不好吧!”此人正是易容成普通人的占着琴身体的柯南。

    红子笑了笑,刚要开口说话,就被柯南打断了。 “既然大家都想要验证一下这个诅咒的真实性的话,就由我来试试吧!”

     红子的表情有些僵硬起来,强撑起一个笑容,说道:“还是让我来试试吧,我对这些诅咒向来很有研究。”

    柯南没有理会红子,走到铃木次郎吉的身前,问道:“老爷子,能不能请您配合一下,将玻璃罩打开?”

     铃木次郎吉犹豫了片刻,伸手就对着柯南的脸一顿猛掐,把柯南掐得是眼泪都出来了,他内心给组织人皮面具的质量点了一万个赞。

      一旁的琴也是万分心疼自己的脸起来,面容一阵的扭曲。他内心冷笑了一声,这人皮面具是组织特制的,哪有那么容易就掐下来!?

    确定柯南的脸上没有任何易容的痕迹后,才随着柯南来到了展柜前。这铃木次郎吉也是万分谨慎,显示输入了一段数字,又验证了指纹,虹膜,才打开了玻璃罩。

     玻璃罩终于打开了,宝石散发着鲜红的光芒,如同人血的颜色瞬间将整个展厅覆盖住了,将展厅照耀得诡异无比。人们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在柯南的身上,他的呼吸变得有些粗重起来,四周静得仿佛都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就在他的手即将触碰到宝石之时,展馆内部再次陷入了一片漆黑,原本鸦雀无声的人群再次嘈杂了起来。

     只听“啪!” 的一声,四周再次恢复了光明,只见展柜内已经空空如也了,而展柜旁边躺着一个人,正是柯南。

     天台上,一个留着齐头帘的黑发少女望着楼下密密匝匝的警车冷笑了一声,将手中的宝石朝天空中抛去,随即在宝石下落之时便一把抓住了宝石。

     她轻轻扬起头,冷笑了一声,说道:“别躲着了,出来吧!” 只见从黑暗之中走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中森青子的父亲“中森警官”。

   “你是来抢宝石的吧,怪盗基德!啊,不,黑羽快斗!”月光下的少女挑衅地笑着。

     只见“中森警官”将自己身上的衣服一扯,衣角翻飞,白色的披风在月色的照耀下显得梦幻无比。他从怀中快速地抽出了一把扑克枪,对准了少女,冷冷地说道:“偶尔做一回小偷没有问题,但是你不可以对无辜的人下手!红子小姐!”

     红子轻轻将双手举到脑后,眨了眨眼,说道:“那两个丫头突然昏倒可真的不是我的手笔!我不过是借题发挥而已。” 红子退后了两步,接着说道:“如果你是来兴师问罪的,那可就没意思了!既然没有什么事,我就先走了!”说着就向天台边上走去。

      快斗低头冷笑了一声,随后抬起头仰天大笑起来,说道:“你确定,你手中是真的宝石吗?”

      “你什么意思?”正准备离开的红子突然停了下来。 快斗从上衣的口袋中拿出了一颗巨大的紫色宝石,那宝石还隐隐散发着紫红色的光芒。

     “这……这不可能!”红子有些惊恐地盯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随即眯了眯眼睛,再次说道:“啊,我明白了!你在第一次停电的时候就偷走了宝石,并且将我手中的这个假宝石放到了柜台里。你这么做无非就是想引我这个‘小偷’出来,没错吧!不过,你后面对宝石动的手脚我可就不明白了,以你的性格根本不可能做出这种事啊?”

     “你什么意思?这么说,不是你让青子他们二人晕倒的,也不是你让宝石变成红色的?”快斗轻轻皱了皱眉,有些疑惑地看着红子。二人都逐渐意识到了不对劲……

    难道……还有第三个人……

     突然,快斗手中的宝石逐渐由紫色变为了鲜红色,并剧烈地颤动了起来,仿佛要从快斗的手里跳出来一般。

     红子大吼道:“快松手!” 快斗手一松,宝石直接飞到了一片阴影之中。

     “哼,看来这块宝石还挺喜欢我的吗!”阴影中逐渐走出来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他们二人竟没有一人察觉到这人是何时来到了天台之上的!

     “工……工藤新一!?你不是……”快斗有些不解,他和什么黑暗组织的事他了解一些,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出现在这里,不怕被那群家伙发现吗?

     “嘘!”琴将食指轻放在嘴唇上。

    “你是怎么做到的!?”黑羽快斗有些警惕地盯着眼前这个“工藤新一”,眼前这个“工藤新一”身上的气息似乎与原先有些不同……

    “那两个女孩是我用麻醉手表弄晕的,她们两个长得那么像,人们难免会认为她们的晕倒跟宝石有关,引起骚乱后,我就能下手了!至于假宝石上面的红光不过是我用凸透镜的一些光学原理弄出来的!目的就是想看看今天到底有多少人觊觎这颗宝石!顺便再上演一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戏码。”琴解释完后无聊地打了一个哈气 。

    “你……究竟是什么人!?”红子那张处事不惊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隙。

     琴将嘴角轻轻勾起,双手插兜,学着柯南记忆中的样子说道:“工藤新一,是个侦探!”

     “不,你不是他!”红子这次却和快斗同时开了口。 怪盗基德能辨认出来并不奇怪,可“自己”与这位红子小姐是第一次见面吧!

     琴扬了扬眉毛,上前一步,说道:“哦?为什么这么说!?”

    红子深吸一口气,说道:“你是和工藤新一那个小子灵魂互换了吧!”

     琴眯起眼睛注视着红子,却没有说话。

     “我在展厅之中就注意到了,那时宝石也有反应。”

      “宝石有反应?”琴倒是想起来了,他似乎也看到那宝石有一瞬间散发了红色的光芒。

     “你很想换回去吧,只要你把灵魂之石交给我,我就可以利用灵魂之石让你们灵魂全都回到自己身体里!”红子接着开口说道。“你完全可以相信我,我是一名魔女!”

      其实琴今天的世界观真的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只不过,有互换灵魂这种最不科学的事发生在前,他也就接受了这些他以前绝对不会接受的事了。包括宝石自己飞到手中,眼前这个中二少女说自己是魔女……

     他真的变了,要是以前的他,绝对不会跟这些小喽啰墨迹,还玩上了心机,直接将他们全都一枪毙了。

     说实在的,琴对于红子的提议十分动心。要不是他还不想让组织就这么轻易地逃过一劫,绝对已经答应了小泉红子了。

     琴摆了摆手,说道:“暂时我还不需要变回去,等我需要之时,自然会联系你交易的!”说着,就要离开天台。

     红子见他要走,脚下立刻出现了一个红色的五角星阵法,熊熊的大火就向着琴袭来。

 

     琴只是轻轻挑起嘴角,将宝石在自己身前晃了晃,说道:“你我可都不希望这宝石毁了吧!”

    熊熊燃烧的火焰突然停在了半空中,一阵孤冷的声音在火焰中响起:“希望你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

     “你放心,我不会忘记的!”琴背着身,冲着身后摆了摆手。

    “喂,小子,醒醒!”琴回到展厅后发现被自己打晕的柯南还躺在地面上,琴有些无奈地走到了他的身边。

      柯南懵懵懂懂的睁开了眼睛,看到自己身边的琴后,有些惊慌地问道:“宝石呢?”

     琴慢悠悠地从兜里掏出来一颗紫色的宝石,冲着柯南轻轻摇了摇。

     柯南看到宝石后,也明白发生了什么,有些不满地说道:“下次我希望你可以把计划告诉我!让我做好准备!”

    “不用下次,我现在就能告诉你,计划就是‘随机应变’!”琴伸出了一只手,将柯南从地面上拉了起来。

     柯南在被他拉起来后,立刻嫌弃地拍了拍手。

     “我饿了,你请我吃顿饭吧!”

    柯南用有些异样地目光看了琴一眼,只吐出两个字:“没钱!”

    “我好歹也帮你完成了‘你’的任务了,怎么说也得谢谢我吧!”琴又从兜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

     “会长胖的!我可不想变回去后再减肥!”柯南没有搭理身边这只“大灰狼”,接着向前走去。

      “你信不信,我不把宝石给你了,看你怎么交差!”琴在柯南身后嚷道。

     柯南停住了脚步,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走吧,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拉面馆!” 琴轻轻勾起了嘴角,跟在了柯南的身后向前走去。 ​

——————————————分割线——————————

琴冷酷的人设正在崩塌,我感觉已经要把他设定成一个冷幽默的大叔男友了666,不造大家喜不喜欢啊……(超级没底气)

那个把宝石变红的方法……你们随便看看就好,哈。我相信你们是可以想出一个好办法的,哈哈哈(干笑)(捂脸)(不要打我)

总之,这一集是我埋的超级大的一个伏笔,一定要好好看啊!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