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杜莎

害怕死亡比死亡本身更可拍!

神探夏洛克第五季(山寨版)

第一集(5)

     第二天早上,夏洛克推开教室的门时,实在是下了一跳。这群熊孩纸怎么一下子从一年级变成了三年级?这时,大脑里突然穿送过来一段记忆,正是这两年的记忆。

     孩子们看向夏洛克的目光没有任何不同,可夏洛克就有些尴尬了,这群熊孩纸是肯定不记得一年级是发生的事了,可是自己是清晰记得昨天这群熊孩纸是如何玩弄自己的!

      夏洛克摇摇头,走到了讲桌上,开始了一天的课程。

     课间时分,夏洛克向厕所走去,却听到走廊的尽头穿出两个小男孩的的对话声。

   “说!我让你去买的早餐哪里去了!?” “我……我我,今天早上起……起晚了,来……来不及了……” 夏洛克皱了皱眉,随即嘴角勾起了一丝玩味。这个处于弱势的小男孩正是他在熟悉不过的莫里亚蒂,而那个处于强势的一方正是卡尔。

     夏洛克躲在角落里安静地听着走廊尽头发生的一切。

    “咣!”卡尔狠狠地踢了一脚眼前这个看上去傻傻的小男孩。 “唔!”金捂着肚子哈下腰,痛苦地呻吟了一声。 夏洛克也是十分疑惑,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金是个挺机灵的孩子啊?差点将自己给玩了!虽然那次跟白色魔方脱不了关系。但是怎么现在任人欺凌呢?他那么聪明,绝对有一百种方法让卡尔乖乖跪下来认错。

    “哈哈哈哈哈哈!你的样子真的是可笑极了!真蠢!”说着,卡尔又狠狠地踢了两下金。

   “蠢!?”夏洛克从柱子后面走了出来,“他可是这个班级里学习最好的人,要说蠢,也是你吧!”夏洛克故意将脸沉了下来。

     卡尔瞪大了眼睛,张了张嘴,不知道想说些什么。最后才慌慌张张地说道:“老……老师,都怪他!他……他昨天上学路上,抢了我的早餐,我……我今天让他赔我一份!结果……他……他今天没给我带,我就饿了一上午肚子!呜呜呜呜呜呜呜……”说着,还煞有介事地哭了起来。

    “活脱脱一个小戏精啊!”这时夏洛克当时唯一的想法。 如果是自己这副身体的原主在这里,一定会被这个孩子完全地骗过去。可惜,他是夏洛克,两分钟就能彻底看透一个人的侦探。 卡尔身上有太多的漏洞了,他都懒得去说了。算了,用个更简便的方法吧! 夏洛克蹲下身,伸出手,捧住卡尔的右脸颊,盯着卡尔的瞳孔,一字一句的说道:“你——在——撒——谎!” 卡尔那双漂亮的蓝色瞳孔骤然一缩,连忙低下头,想要逃避夏洛克的眼睛。 夏洛克唇角一勾,刚才他表面上是托起卡尔的脸颊,实际上他趁机摸了卡尔脖子处的脉搏,跳的非常快,瞳孔从刚刚开始就在缓慢地收缩。 夏洛克如他所愿地完全控制住了场面,准备随时扔出一个重磅炸弹。

    虽然,对于夏洛克来说,逼供小孩这种事情简直是再简单不过了,但是,还是要好好地计划一下,因为那个白色魔方说不定就在什么地方悄悄地注视着他们。

   “说吧!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夏洛克在二人面前踱步起来。他现在终于明白了金为什么在那么小就要杀卡尔了,从小到大受到的校园暴力给他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啊!

     金抽了抽鼻子,小声说道:“老师,他……他说的都是真的!” 夏洛克蹲下身子,扶着金的肩膀,说道:“你确定吗?” 金低着头,点了点头。

    “这么娇弱可不好啊!男子汉大丈夫要勇于反抗!他是在欺负你!”夏洛克直视着金的眼睛说道。

      金摇了摇头,说道:“不,他真的没有欺负我!我们关系很好的!对吧?”说着,还对卡尔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阳光的微笑。

      卡尔也立刻跑到金的身边,抓住金的小手,说道:“老师,我们关系真的很好的!”夏洛克很明显地看到卡尔是用三个手指头拉着金的。 哼,是想培养一个小跟班吗?可惜啊……我想救你,你都不知道。不过,这个任务他找到突破点了。想必,只要是成功保住卡尔就算是过关了吧!可是……约翰……白色魔方为什么想要约翰出现在这里!?如果,这是当年那个事情的真实写照的话,约翰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这不是真正的约翰,他究竟要做什么!? 夏洛克也不想勉强,既然还没有到时候,他也就想顺其自然了。如果他这么早就完成了任务,那么白色魔方吐露的信息就会少一点,那样便不利于自己了解白色魔方的目的。毕竟,莫里亚蒂那么能搞事情的人,只是为了跟他们玩游戏就这么大费周折,怎么想都说不通,他肯定有什么终极目标之类的。

     夏洛克缓缓地站起身,沉思着,一言不发地离开了两个孩子。 夏洛克离开后,卡尔一脸嫌弃地从金手中抽出自己的手,抽出后,还往墙上抹了抹。他冷笑了一声,说道:“看来你还有点眼力见!”说着,头也不回地朝教室走去。 金呆呆地看着卡尔离去的方向,眼中的冰冷愈来愈浓,小小的拳头紧握着,攥的手都有些发白。牙紧紧的咬着下唇,仿佛要滴出血一般。

    午休时间,夏洛克将金叫了出去。用了无数种方法来劝金说出事情的真相,可惜,这家伙就像个小战士般,一点信息都不透露。 夏洛克心中感慨万分,他都有一种要跟踪调查金和卡尔关系的念头了,不行,不行!夏洛克狠狠地甩了两下头,他可不是恋童癖!!他唯一喜欢的小孩就有一个小玫瑰! 在夏洛克反复的纠结之中,毅然决然地决定在周末时,跟踪这两个小孩!

     阳光穿透过绿色的树叶,打在地面上,形成了无数个耀眼的光斑。一个男人的身影打乱了这副大自然的梦幻作品。 一个男人穿的很平常,抽着烟,带着长方形的咖色墨镜,靠在大树下看着报纸。他已经在这里蹲点蹲了好几个小时了。

     终于,他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小男孩。那个小男孩鬼鬼祟祟地推门从家里出来。悄悄地走向他附近的另一个房子。 树下的男人推了推眼睛,悄悄地注视着男孩的动作。 男孩走到旁边一栋楼下面,朝四周看了看。朝楼上大叫道:“卡尔,快下来啊!我都准备好了!”

    卡尔拉开窗帘,身上还穿着蓝绿色的睡衣,蔑视地看了楼下的金一眼。说道:“等下,我去收拾一下!”说着,就拉上了窗帘。 金低下头,将脚下的两个石子狠狠地踢飞了出去,手紧紧地攥着。

     半个小时过去了,卡尔才姗姗来迟。卡尔向四周扫视了一圈,满意地点点头。带着金朝着远处走去。 躲在树下的男人,立刻摘下眼镜,露出了一张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脸,唯一能吸引别人注意的就只有那双锐利冷静的眼睛。他迅速地将早就准备好的帽子戴在头上。将墨镜就地一扔,将大衣翻了个面来穿。他将领子立了起来,向两个男孩离开的方向走去。 夏洛克跟着两个孩子来到了离这里很近的一个墓园。夏洛克刚看到两个孩子走进墓园时,他真的要以为自己看错了。 等他走进去时,两个小孩子居然在挖坟!? 夏洛克走向路边的一个花店里买了几朵白玫瑰后,又走向两个小孩的附近的一个没有照片的墓。

     夏洛克站在墓前,深吸了一口气,将声线装的深沉一点,沉痛地说道:“抱歉,父亲,我没有见到您的最后一面!这……这真的是……我此生……最……最大的遗憾了!抱歉……真的抱歉……”说着,夏洛克抱着墓碑哭了起来,泪水如同决堤的水坝般奔涌而出。夏洛克稍稍用余光瞟了那两个小孩一眼,那两个小孩疑惑地看着自己。很好,成功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两个小孩子有些迟疑地走向夏洛克,一个稚嫩的童音在耳边响起。

    “大……大叔!?你……你没事吧!”开口询问的是金。

     夏洛克吸了吸鼻子,从墓碑上缓慢地爬起来,哽咽道:“Thank you! Boy!Sorry……er…我没有注意到这里还有人…抱歉啊……影响到你们了!”

   “没关系的,你要是愿意的话,我愿意倾听!”金冲着夏洛克露出了一个阳光的微笑。

   “抱歉,我弟弟和我还有事,恐怕不能在这里陪你了!”一旁的卡尔露出了和善的微笑,并用余光威胁性地瞟了一下金。 夏洛克揉了揉哭红的鼻子,问道:“啊,没关系!”说着,向后面看了看,“对了,你们的家长呢?没有陪你们来吗?”

     两个孩子对视了一眼,卡尔有些紧张地说道:“额,我们这次是……是瞒着家长出来玩的!”

   “来公墓里玩?”夏洛克惊异地看着两个孩子。 “额……那个……我们家里的关系不太好……那个,那个……我们母亲去世了……也……也不让过来祭拜,所以就只能偷偷过来了。”卡尔说着还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

    夏洛克揉了揉卡尔的头,笑着说道:“啊!是这样啊!到也难为了你们一片孝心。”事实当然不可能是这样的,傻子都看得出来,这是卡尔灵机一动随意编撰出来的。不得不说,这孩子还真的是反应力惊人啊! 夏洛克指着树后面的一个小坟,说到:“那是你们的母亲吗?”

   “那个……额,这个……额,对,对,没错!”卡尔支吾着,脑中一时也没想到什么可以瞒过去的理由。夏洛克无视两个孩子,径直走向那个小坟。金连忙抓住夏洛克的袖子,说道:“叔叔,叔叔,我妈妈不喜欢有陌生人来打扰她!”

    夏洛克从怀中掏出几朵白玫瑰,说道:“无妨,我的花正巧买多了,正好用这些花面见一下你们这位伟大的母亲吧!”他早就预料到事情的进展了,所以提前买了大量的白玫瑰,将那个“父亲”的墓前的花盆插满。故意造成花买多的假象。 夏洛克刚走到墓前,就傻眼了,一根金色的狗尾巴软踏踏地耷拉在地上,狗的上半个身子还深埋在泥土中。仔细看过去,狗尸体身上还长满了尸斑,应该死了又一段时间了。 夏洛克看到眼前这一幕就明白了,他将白玫瑰放在地面上后,笑了笑,就离开了。接下来可就是人民教师的工作了。

    本来站在一旁的卡尔和金都万分紧张,结果,这个奇怪的男人居然只是笑了笑就离开了。他是什么都没发现,还是发现了没有说!?就算那个奇怪的大叔真的发现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吧,毕竟这个大叔和自己只是萍水相逢。

   “铃铃铃铃铃铃……”下课铃声响起了。孩子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冲出教室。站在讲台上的夏夏洛克笑眯眯地将卡尔和金叫过来,一脸的慈祥。不过怎么看都像是童话故事里的狼外婆。 金和卡尔有些踌躇不安地走到了夏洛克面前。

    “关于你们两个之间的事我已经大致了解了。金,你是不是有一条狗被卡尔弄死了?”夏洛克笑眯眯地说道。 金神色慌张地低下头,没有说话。 夏洛克接着说道:“当然,恐怕你也脱不了关系。可是卡尔告诉你他能把狗给救活,前提是你在任何事上无条件地帮助他,换句话说,就是让你当他的小弟。你为了让你的狗复活,所以就一直忍受着卡尔的欺侮。但是是什么让你那么爱那只狗呢?如果只是因为那条狗陪伴了你几年,你是绝对不会一直忍受卡尔这么多年的。我想,应该是和你那个酒鬼父亲有关吧!你的酒鬼父亲每回在醉酒时都会打你一顿。至于怎么看出来你的父亲是个酒鬼并且经常打你的,从你身上的伤疤的深浅可以看出,这不是卡尔这种小打小闹可以打出来的,所以一定是别人打的。但是别人问你你还不说,所以应该是你的至亲之人打的。你的父亲每回来开家长会时身上都会带着一股非常浓的酒味,而且根据我与他的的对话发现他的反应非常迟钝,而且冲动易怒,你在家长会上看他的眼神充满了畏惧。所以应该就是他经常打你了。恐怕是因为你平时被你父亲打的时候,你的狗经常出来帮你。”

      金紧紧地攥着拳头,突然抬起头,红着眼睛大喊道:“你无耻!你居然偷偷跟踪我们!你不陪做我们的老师!”说着就一边嚎啕大哭一边跑开了。

     夏洛克看着金离去的方向,叹了口气,转过头,对卡尔说道:“说吧!你想要什么惩罚?你是当富家子当惯了吧,居然这么小就开始研究收小弟的问题了!你是想用电击法把狗给电醒吧!其实你也是不小心将狗给弄死的吧?其实,我知道你……”

    “不!我是故意的!我就看不上他!我特别想看到他一无所有的落寞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卡尔疯狂地大笑起来,泪水不断从眼眶里涌出。 夏洛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实在是低估了一个孩子的灰暗心理啊!

     “我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你不可以再这样欺负同学了!”夏洛克尽可能地慈祥地说着话。 卡尔低下头,冷笑了一声,狠狠地讽刺道:“真是谢谢你啊,老——师——!”随即,他便转身离开了。

     夏洛克望着卡尔离开地方向,深深地叹了口气,看来任务还远远地没有完成啊!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