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杜莎

害怕死亡比死亡本身更可拍!

【琴柯】你的名字(10)

    阿笠宅中。


    “你怎么可以抛下他一个人不管!”​灰原揪着琴的领子大声质问道。


    琴任由灰原揪着他的领子,没有回答。

   

    “啪!”​灰原哀一巴掌拍到了琴的脸颊上。灰原怔住了,她没想到自己能这么轻易地打到琴。


    琴叹了口气,低声说道:“对不起,这件事我搞砸了。”​


     赤井捂着左胸上的伤口走了出来,靠在门框上,说道:“琴,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要不是你,我们根本无法活着回来。”​赤井三人被送到医院做完手术后就私自出了院,现在是非常时期,要是继续留在医院里,搞不好就会被组织混进来的人害死,那可就白费可琴的一番苦心了。


    客厅里陷入了寂静。 灰原僵硬地坐回到了沙发上,深吸了一口气,首先打破了客厅里的宁静,说道:“我研究了你的血清,吃下组织研发的药物后,有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况,因人体质而异,第一种是失败品,变成像干尸一样的怪物;第二种,就像我和工藤一样,返老还童;第三种,就是你和贝尔摩德这种完全成功的,不仅不老不死,还拥有异能。”


     “所以,Boss本来想通过服用这种药物达到长生不老,结果却因为体质原因,逐渐变成了干尸,所以他才想把自己的灵魂转化到我或者工藤的这种成功试验品的身体里。”琴坐在灰原对面的沙发上说道。


    “没错。”灰原看了一眼琴,回答道。 灰原的手紧紧地攥着自己的裙角,小声说道:“琴,你会去救他的吧!”她知道,他们这一群人此刻已经被组织的人盯上了,此时先销声匿迹,再琢磨着以后东山再起才是最好的办法。此时再要求琴去救工藤根本就是不现实的。


     “当然!”琴冷酷的声音传入了灰原的耳中,灰原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答案,猛地抬起头,激动地看着坐在她对面的琴。


     琴掏出烟,用打火机点燃,放到嘴里抽了一口,缓缓地突出了一口烟圈,冷冷地说道:“我的人可不是那么好动的!”他周身的温度顿时下降了几度,周围的窗户上逐渐爬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


    对于琴和柯南早就互换了灵魂这种事,赤井秀一倒是接受得很快,至于在波罗咖啡厅打工的那位小哥……


    “安室,给你重新介绍一下,这个‘小朋友’叫琴!”红毛的赤井睁开他那一双墨绿色的眼睛,对着安室眨了眨。


    安室对着眼前熟悉的戴眼镜的小鬼眨了眨眼,一脸不可思议地问道:“你真的是琴!?”


   琴漠然地抬起眼眸,看了安室一眼,淡淡地说道:“波本。”


   安室却是一脸惊喜地抱起琴,在空中欢乐地转了个圈,又使劲揉了揉琴蓬松的头发,说道:“这种反差萌也太可爱了吧!”


    琴满头黑线。


     波本……你过分了……


     “你要是喜欢,我就把他送给你啊?让你养一阵子!?”赤井站在琴的身后笑眯眯地说道,仿佛是一位十分大度的监护人。


    琴的脸瞬间就沉了下去。


     “哈哈哈,算了吧!”安室干笑了两声,看到琴那黑绿黑绿的脸色后,很识趣地摆了摆手拒绝。


   那天琴用工藤那个身体,丝毫不犹豫地冲他们开枪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他可不想再让琴再杀自己一次。 琴淡淡地扫了一眼安室,眼神落到窗户外面。


    一男一女正向着这边的咖啡馆走来,正是工藤新一的父母。 工藤优作和有希子刚推门走了进来,就看见他们的“儿子”正站在门口一脸漠然地看着他们。


   “叔叔阿姨好,我是您儿子工藤新一的师父琴。”琴自我介绍道。


   有希子眨眨眼睛,回想起他们之前见面时的不对劲,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蹲下来摸了摸琴的头,笑眯眯地说道:“多谢师父大人,不知道我们家那个小鬼这段时间有没有给您添麻烦啊?”


   这么快就接受了吗?


    果然……这对父母是全天下心最大的父母…… 工藤优作和有希子听琴三言两语地讲完了这些天发生的事,都陷入了沉默。工藤新一被组织抓走了,他们心再大,也十分担心。


   “现在组织手里有宝石,有我的身体,就差一个施法的人——红子了。”琴冷声说道。


     “看来,绝对不能让这位红子小姐落入组织手中呢!”工藤优作扶着下巴说道。


    就在这时,一团巨大火球从天而降,落在了波罗咖啡厅的门口。从火球中缓缓走出一个黑发少女,正是小泉红子。


   众人都是一愣,居然说曹操曹操到。


    小泉红子推门走了进来,对安室说道:“小哥,来一杯焦糖玛奇朵。”随即,就跟众人坐在了一起。


    安室不一会就从厨房里端出了一杯焦糖玛奇朵,放到了红子面前的桌子上。他同时抬起头和赤井对视了一眼,都迅速地抽出手枪对准了红子的眉心。


   在场的所有人也对会意,立刻抽出手枪对准了红子的头。


   面对这些黑洞洞的枪口,红子没有丝毫恐慌,自顾自地喝了一口焦糖玛奇朵,动作优雅而高贵。


    琴走到红子对面坐了下来,冷冷地看着红子,说道:“这可是你自投罗网,怪不得我!”


   红子将杯子重新放在桌面上,抬起头看着琴说道:“这次,我准备赌一把,我赌你们赢!”


   琴眯了眯眼睛。


    红子接着说道:“我会帮你们救出工藤新一,但是你们在事后一定要将那宝石交给我!”


   琴冷笑一声,说道:“你要是在关键时刻反水,我宁可换不回自己的身体,也会亲自了结你!”


   红子抬起头和琴对视一眼,说道:“你要是到时候敢不把宝石交给我,我也绝对不会放过你的!”说着,对着自己身后黑洞洞的枪口摆了摆头。


    琴默不作声地对着众人摆了摆手,示意他们把枪放下。众人犹疑片刻,放下了手中的枪。


   “红子小姐,我能采访一下,究竟是什么让你的思想突然转变了呢?万一你是组织派到我们这里的卧底呢?”琴的眼神骤然转冷,他周围的温度瞬间降到了零下,咖啡厅的窗户上渐渐爬上了薄薄的一层冰霜。


   红子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连忙喝了一口焦糖玛奇朵,企图用温暖的热饮来捂暖自己的身体,郑重地看着琴说道:“我算过了,你们会赢!我说过,我只会站在会赢的一方!”


    琴面带嘲讽着看着红子,他主观上真的很讨厌红子这种墙头草,可是自己又不得不和她合作。


     琴挑了挑眉,说道:“好吧,红子小姐,恭喜你这次总算不左右摇摆了,选择了正确的一队!”


    红子尴尬地笑了笑,连忙又喝了一口焦糖玛奇朵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接下来的几天就像是暴风雨前的黎明一样宁静,组织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无论是FBI,CIA,还是公安,都没有他们的一点线索。 他们倒是想去救工藤新一,可惜根本不知道应该上哪里去救。


    琴不相信Boss会放弃这个换灵魂的计划,所以组织绝对也不会放弃红子。所以他特意让红子回去,正常上学,想用红子引那些隐藏在黑影之下的家伙出来。 可惜,几天过去了,红子那边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琴开始怀疑,是不是组织那边已经找到红子之外可以施法的人了。 等等,他记得当初就是贝尔摩德将自己和工藤的灵魂互换的,难道…… 如果真的是那样,工藤那小子可就危险了,救援行动必须要马上进行了。


    可是……组织那帮人究竟逃到哪里去了呢?


   自己平时都是训练工藤那小子来消磨无聊的时间的,这回工藤被他们抓走了,自己倒是觉得有些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空虚感慢慢地在他的心里蔓延开来。


     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见识过光明后,又迫不得已地再次堕入黑暗。柯南那小鬼就像是打入到心中的一束光,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拨动了他的心弦。


    琴点上一根烟,望着窗外,理了理大脑里一团麻的思路,狠狠地抽了一口。


   小鬼……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嗯!”贝尔摩德被飞来的辫子抽中,闷哼一声,跪倒在了地面上。手上沉重的金属手铐也随着她的动作而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鲜血顺着她身上的伤口不断地流淌到了地面上。可你若仔细观察,便会发现她身上的伤口处的皮肉正在不断地蠕动着。过了不到一分钟,伤口就已经完全愈合了。


    “哼,”朗姆冷笑一声,说道:“果然是完美的试验品,无论受了多重的伤,都会马上愈合。” 牢房里十分安静,只有贝尔摩德粗重的呼吸声。 朗姆用一根手指轻轻抬起贝尔摩德的下巴,贝尔摩德金色的发丝粘在了鬓角,冷汗和血液顺着她那一头金发滴落到地面上。


    朗姆冷冷地注视着贝尔摩德那双已经有些迷离的双眼,恶狠狠地说道:“贝尔摩德,我劝你最好如实交来,你当初是怎么利用那块宝石将琴和工藤新一的灵魂互换的?”


   贝尔摩德冷笑一声,将嘴里的血一口全都喷到了朗姆的脸上。


   朗姆冷笑一声,将自己脸上的血迹拭去,将白色的棉花块粗暴地塞到了贝尔摩德的嘴里,冷冷地说道:“敬酒不吃吃罚酒!”他转过身,对这身后无数的彪形大汉摆了摆手,说道:“这个女人归你们了!” 这些人都不是组织内部的人,就是江湖上的一个三流小帮派,说灭也不过就是一瞬间的事。就算Boss问起来,他也可以把锅推给这个帮派,反正到时候也是死无对证!


    几个大汉撸起袖子,猥琐地笑着向贝尔摩德靠近。贝尔摩德见此情形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她咬着棉花无助地大叫着,却只发出了“唔,唔!”的声音,她双手不断地挣扎着,企图要从锁拷中挣脱出来。


   看到贝尔摩德眼里的绝望和惊恐后,大汉们的兽欲被彻底的激发了出来,搓着手淫笑着,一下子扑到了贝尔摩德身上。


     听着身后传来的声音,朗姆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喃喃地道:“可惜了……”



    安室一把推开工藤宅的大门,惊喜地大喊道:“有消息了!”


    琴和赤井正站在窗户边抽着烟,灰原哀正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着电视,阿笠博士正鼓捣着他那些半吊子发明,工藤优作正敲打着键盘赶着文章,工藤有希子正在厨房下着面,给大家做早餐,朱蒂、卡梅隆和布莱克都在心不在焉地看着报纸。场面看似安静祥和,所有人脸上却都愁云惨淡。


    原来这些天大家为了方便互相联系就干脆全都住在了工藤家里,平时都是安室透给大家做菜的,但是今天早上,安室就被自己上司黑田一个电话叫了出去。所以早饭的任务就落到了有希子的身上。


   众人听到安室的话后,都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一脸惊喜地看着安室透。


    安室似乎跑得很急,进门后喘了几口气,说道:“昨天夜里,车厂发生了一场大型黑帮火拼事件。现场有很多疑点,大家可以跟过去看一下现场!”


    最后只剩下有希子,灰原哀,阿笠博士看家,朱蒂怕黑衣组织来偷袭这里,特意让卡梅隆和几个FBI的就在这里看着大家。


     琴一行人到达现场的时候,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安室出示了自己的警察证后就带领众人走了进去。


     车厂里的车基本上都已经报废了,满地都是子弹壳和爆炸碎屑,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硝烟味和血腥味。 再往里走,空气中的血腥味越来越浓,尸体出现得越来越密集,有被乱刀砍死的,有身中数弹而死的,有被炸得四分五裂的……


    墙上,地面上,全都是血迹……


   这哪里是黑帮火拼,这分明就是惨无人道的屠杀!


     琴见到眼前这修罗场一般的场景后,面无表情地搜索着线索,内心却充满了疑惑。按照组织的习惯来说,动静绝对不会闹得这么大。


    要么,不是组织;要么,组织也遇到了强敌,无法收拾现场了。


   赤井、安室和工藤优作看到眼前的一幕后轻轻皱了皱眉,而众人之中唯一的女性朱蒂却有些消受不了了,跑到了一旁干呕起来。


    布莱克走到朱蒂身边,关切地问道:“怎么样,还好吧?” 朱蒂拍了拍胸脯,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说道:“我没事!”


   众人接着往前走,却在一个仓库面前停了下来。这个仓库的血腥味特别重,众人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一推门,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便扑鼻而来。


    “滴答!滴答!”的声响传来,几行血珠顺着锁拷滴落到了地面上,地面上一片殷红。 这个锁拷应该只能锁住一个人,如果一个人就流了这么多血,还活着的可能性为零。


    那尸体去哪了?


    琴下意识地朝着血泊的四周看去,周围有一行血脚印,看着应该是女性的。


   “贝尔摩德……”琴喃喃地说道。 昨天夜里,应该是朗姆等人在这里审讯贝尔摩德,因为贝尔摩德吃过那个药,所以她虽然流了大量的血,却也没死。脚印应该就是属于她的了。


   可是她去是怎么逃出来地?又去了哪里呢? 当时究竟又发生了什么,导致一向冷静的朗姆把动静闹得这么大!


    琴取出一个试管,将血液标本装到了里面。他又取出一把小刀,将已经干涸的血脚印整个地刮了下来,装到了密封袋里,就向着出口走去。


    安室也知道琴是要将这些标本交给那个红棕色头发的高冷小女孩灰原哀,所以没有阻拦。


    后来在现场也没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了,大家就一起上车回到了工藤宅。


    “雪莉,你查一下这个血液是不是和我的血液很相似。”琴一回来,就把两个标本一起交到了灰原哀的手中。 灰原哀淡淡地看了琴一眼,拿着标本就进了自己的研究室研究去了。


   过了半个小时,灰原哀走了出来,淡淡地看了一眼琴,说道:“她血液样本中的突变基因虽然与你的不同,但是却与你十分相似,她的突变应该与那种药有关。”


    琴点起了一跟烟抽了一口。


   灰原哀接着问道:“这血是谁的?是贝尔摩德吗?还是……”接下来的话她没有说出口,她不敢说,她怕事情真的会像她说的那么发展。


     琴漠然地看了一眼窗外,说道:“不知道。”


   


   一个阴暗的地下室中,一张腐烂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若隐若现。


    “你怎么办的事!?居然把贝尔摩德弄丢了!”那张腐烂的脸因为生气而剧烈地颤抖着。那只已经耷拉到脸颊的眼球随着他的颤抖在上下不停地弹动着。


    “对不起,Boss!”朗姆站在Boss面前优雅地鞠了一躬,朗姆那深蓝色的眼眸里没有一丝波纹。


    Boss凄凉地笑了笑,说道:“朗姆,你一定对我很失望吧!”


    朗姆轻轻垂下眼帘,盖住了眼底的哀伤,语气平静地说道:“回Boss,属下永远不会对您失望!我永远都是Boss您最忠诚的仆人!”


   “呵,”Boss惨然一笑,“如果我告诉你我不想再苟延残喘下去了呢?”


    朗姆猛地抬起头,注视着Boss那晦暗的双眸,说道:“请Boss您不要放弃希望,我马上会想到解决方法的!”


    Boss叹了口气,将身体靠在椅背上,轻轻揉了揉太阳穴,喃喃自语道:“朗姆,也许当初我们都错了……”


    朗姆神色复杂地看着Boss,没有说话。


    “喵~喵~”几声猫叫传来,打破了屋子里尴尬的寂静。


   一只黑猫踩着猫步走到了门口,它似乎被屋子里有些压抑的气氛吓到了,躲到了门后面,探出了一个小脑袋,瞪大着眼睛好奇地望着屋子里的两个人。


   Boss拍了拍手,叫道:“小白,过来!” 小白“喵”了一声,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一下子跳到了Boss的大腿上,在Boss的大腿上盘成了一个圈,舒舒服服地闭上眼睛打起瞌睡来。


   朗姆难得地温和地笑了笑,问道:“明明是一只黑猫,为什么要叫小白啊?”


   Boss那张恐怖的脸上也难得地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说道:“名字是玛格丽特取的……哎……那丫头现在已经完全不听我的话了……”


   朗姆微微一欠身,说道:“您放心,玛格丽特心中一直有您!她只是脾气顽劣一些,迟早会从大海里回来的。”


   Boss抚摸着小白,眯着眼睛看着朗姆,问道:“这次的事,玛格丽特不知道吧!”


    朗姆沉吟了片刻,还是说道:“她不知道。”


    Boss苦笑了一声,说道:“朗姆,我身边只有你一个人可以相信了,我希望你不要骗我!” 或许朗姆在别人眼里十分神秘,但是Boss却总能一眼就看透他。他每天都和朗姆在一起,太熟悉朗姆了。


   朗姆沉吟了片刻,他垂下眼睑,长长的睫毛盖住了深邃的蓝色眼瞳,说道:“对不起,Boss!玛格丽特她……失去联系了……”


   Boss似乎早就猜到了,悠悠地叹了口气,说道:“你不应该让玛格丽特牵扯进来的……”


   酒红色头帘的阴影挡住了朗姆那深蓝色的双眸,他单膝跪地,说道:“Boss,您惩罚我吧!”


    Boss苦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无奈地说道:“你明知道我下不去手的,我现在身边只有你,我怎么可能舍得惩罚你?”


    朗姆抬起头,从地面上缓缓地站了起来,一步步走到Boss面前,眼眸里柔情似水。


   他眼里的乌丸莲耶还是当年那个春风得意的少年,记得他第一次违背Boss命令时,他也是这么说的。他情不自禁地对着乌丸莲耶的额头吻了下去,就像当年一样……


    可是乌丸莲耶却扭开了头,说道:对不起,现在的我配不上你……”


   梦醒了……


   他们都不可能回到过去了……


   不可能了…… ​


评论(8)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